等待了許久,終於等到和白菜滷見面的日子啦

某人之前還說他前一晚會睡不著,殊不知還是睡得很安穩

而孕婦在懷孕後期本來就睡不好,會一直翻來翻去

到後期,真的會想把枕邊人給打醒XD

因為胎位不正,只好剖腹產...本來一直想自然產的...

最後幾次產檢,發現白菜滷的體重似乎也不輕,醫生也默默的說,能剖腹產也不錯

所以就去算了1月10日,11-13點剖腹

柏仁要到前一天才會通知隔天要幾點去報到

我等到下午3:30左右沒等到電話

按耐不住性子,還是自己打去問比較快

於是1/10。早上8:40到2樓產房報到啦~

報到以後,我和老公都分別填寫了一堆資料

然後就換衣服,內衣內褲都不能穿

因為有準備拖鞋,所以也順便換成拖鞋,這樣上下床去上廁所甚麼的比較方便

接著就測胎兒心跳,打點滴,剃毛,浣腸

我才知道...原來剃毛是陰部的毛會全部剃掉....

浣腸其實沒有我想得可怕,我還覺得我太快就去蹲馬桶,導致效果好像沒有很好XD

接著就是等待啦~

差不多10:40左右,護理師就來帶我進手術室了

原本就知道手術室會很冷,但是一進去真的是狂發抖...

除了我這一台以外,另一邊我的產檢醫師也在開另一台

一進去護理師還叫我不要往那邊看,怕我會害怕

但是還好我拿掉眼鏡以後就是瞎子一枚...所以也甚麼都看不到~

只能說白菜滷很聽話,特別等到今天乖乖出來

聽說另一台原本算的是別的日子,但沒想到今天就落紅了,只好趕緊插隊剖腹

原本他們也想選11點剖腹,但因為我們先預約好了,他們只好提前半個小時

所以我的產檢醫生是那邊開完以後,接著就過來幫我開

回歸正題,我躺上手術台,依然是抖個不停

麻醉師還說他們已經有換比較厚的被子了,不然之前的薄被子蓋了根本沒用

到比較後來,我真的有比較不抖了

接著就是要打半身麻醉,跟大家分享的一樣,側身彎成像煮熟的蝦子一樣

不過倒是沒有我想的那樣,要彎到抱到腳,至少我覺得這個姿勢我還做得來

原本也很擔心打麻醉會很痛,但沒想到也還好~

打完半身麻醉以後就不冷了,下半身暖暖的沒知覺XD

接著醫生走過來,就默默的開始剖腹產咧!!!!

雖然有的人在剖腹過程中會昏睡,但是我是全程醒著

聽醫生和助理討論白菜滷,真的覺得好有趣~最後白菜滷在1/10,11點16分出生啦~(話說我和老公的交往日就是11月16日,超級巧合的啦!!)

醫生看到就說有雙眼皮耶~旁邊的助理說好大隻,好可愛~聽得我一直笑XD

北鼻整理好後抱給我看,因為雙手分別在量血壓和打點滴,也沒手可以抱抱他

但是他溫暖的小臉靠在我的臉龐時,真的覺得好幸福~ 雖然以為自己會哭,但是當時只覺得白菜滷好可愛好溫暖~

縫合的時間花的比較久,之後就推到恢復室

反而是看到老公過來的時候。有種想掉淚的感覺...也不知道為啥....

本來沒空來的媽媽,也來看我,還好剛好有看到白菜滷推出來的時候,我媽一看就說根本就是我的翻版XD

後來我在自己看照片,還真的是另一個我ㄟ~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憂...像到我的圓圓臉....

小姑姑後來看照片說,我是芋圓(綽號),而北鼻像湯圓一樣圓圓的~所以後來就決定把小名改成小湯圓了XD

從恢復室開始我就昏昏沉沉的,一直推到病房,然後一整天都在昏睡...

雖然偶爾有感覺到一陣痛,但是又馬上昏睡,所以我覺得第一天反而沒覺得痛

隔天,也就是今天,剖腹產第二天,才開始覺得傷口脹脹的,但是因為我有打長效止痛針,所以到也覺得沒有痛到哪裡去

只是因為拔尿管以後,必須要自己起來上廁所,還要起來走一走,才會覺得痛....

下午3點,也是慢慢走去看小湯圓,也都還能站半個小時左右

所以我是覺得痛都還是能忍受的痛啦....

如果是自然產,產前的陣痛我就不知道自己承不承受的住了...

但是自然產後,至少不用忍受像我現在這樣,想要移動一下身體也得小心翼翼的

至於下一胎藥自然還是剖腹....到時候再說吧~先把這次熬過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su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