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雜記,主要是在韓國生活到現在,遇到的一些小問題~

因為很開心自己都一一克服了~ 所以想說來記錄一下~

 

話說上個月初

因為韓文程度變好了的關係,終於申請了Gmarket的帳號~

而我買的第一個商品就是韓國產的N字牌運動鞋 

IMAG0754

這雙26800韓元~

話說,這雙其實經歷了千辛萬苦才到我的手上....

一開始很開心的收到後,打開一看上面貼的是230碼的貼紙

不死心試穿看看,果然是230號...它沒騙我...

於是趕緊上Gmarket會員中心,申請換貨

沒想到,等了一個周末,賣家都沒任何動靜

而且換貨申請那邊顯示,如果要換貨,需要先匯配送費用...

不過尺碼送錯不是我的問題阿,配送費用不應該由我來負擔吧

所以於是在Q&A那邊詢問,如果尺寸送錯了,配送費用應該要怎麼處理?

隔天就收到賣家的回覆,說等收到要退換的商品之後,確實是送錯的話,會由他們負擔~

那問題是...我也要先把貨品寄回去吧= =

正在疑惑這個問題的時候,突然靈光一閃!!!

裝鞋子的箱子裡還有一張紙,當時打開的時候,沒有仔細看那到底是什麼內容

趕緊再從箱子裡拿出還仔細一看,原來是退貨和換貨的申請單啊!!!!

所以其實我只要上配送公司的網站上,申請換貨

然後把申請單填寫好和商品一起放進箱子,讓配送公司把東西帶回去就好啦~

大概再過一個禮拜,我就收到正確尺寸的鞋子啦!!!

連我自己都超感動的....順利的解決問題~

 

另外,上次我訂了1+1髮油2組

沒想到卻只收到一組@@ 超傻眼的....還想說自己被騙了....

後來到賣家的商場一看,很多人也都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

於是我就直接複製貼上,學別人的問法~ 賣家也很快回覆我~ 下個禮拜又收到一組^^

 

而今天是為了申請友利銀行的認證書,直接打電話到他們的客服中心詢問

友利銀行真的非常貼心,居然有中文的客服電話~

因為我申請帳戶的時候,職員把我的名字加上逗號和橫槓...

導致我再申請認證書一直說我的名字不可以有其他特殊符號= =

於是客服先幫我向技術人員詢問

後還又直接打電話到一開始幫我辦理帳戶的職員請他幫我修改~

整個服務態度超積極的阿~

所以今天也順利申請到了認證書

以後我就可以用網路或手機轉帳啦~ 超方便的啊!!!

不過我覺得,如果想要有好的服務,自己本身的態度也要有禮貌才行!!!!

哈哈~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所以服務人員都這樣啦~

但是像我本身,如果遇到很有禮貌、態度好的客人,我也會很想把所有我知道的資訊都提供給他XDDDD

當然如果遇到一開始就臭臉的服務員就另當別論啦....

 

2014/2/28補充

準備要回台灣,打算把韓國的帳戶關掉

話說要怎麼用韓文說關掉帳戶咧?? 查了一下,好像是통장을 해지하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su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