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小港機場→關西空港→京都→民宿C/I→錦市場→錦天滿宮→白川→回民宿

期待已久的關西自由行終於出發囉~

大概3個月前就已經把行程表排好,最後的一個月就只有在確認一次訂房,和確認車次的時間

班機很準時的11點抵達了關西機場,在入關的時候大概等了約40分鐘

入關後,先去領取行動WIFI,經過這幾天的經驗,其實許多飯店、民宿、景點都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不過為了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查詢火車或公車的班次狀況,也不用擔心免費的網路訊號太弱或網路塞車,還是租一台比較安心~

領完WIFI,跟著部落客的文章指示也很順利地找到賣"ICOCA&HARUKA套票"的地方

看到這個綠色的招牌就是啦~ 直接衝上二樓

一直看到同行的人拍的照片,才發現原來有這個螢幕可以看到樓上的排隊情形阿~默默的我也上鏡頭咧~

賣套票的櫃台都有中文服務人員,所以買套票也超順利的,原本印好要買嵯峨野火車的日文台詞也完全無用武之地呢~

不過我還是直接拿給服務員看,因為嵯峨野的站名都好難念阿...

原本預定買4號車廂,但是最後只剩1號車廂,座位也沒全部都是偶數號,不過因為我們有8個人,其中4位有偶數排的就OK~畢竟大家可以輪流看到風景~但是我們卻拿到了比較不好的排數這個就等到之後再來說明了

買完票就準備出發前往京都囉~

在出發之前我都已經先將班次查好,殊不知那天居然大誤點…(好像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故),害我一開始以為是等錯月台,同樣在等車的旅客也都和我們一樣慌張,也抓了站務人員詢問,但是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建議可以在買票的時候先問櫃台人員要在哪個月台等,而且如果有發生火車誤點等問題,賣票的人員應該也都會知道~)

我們一開始就一直在第4月台等車,還好最後也是正確的等待,往京都的都是停在第四月台(應該是吧....)

這時我靈光一閃,不是有” Y!乘換案內“APP可以查詢嗎!!!強烈建議大家下載來使用,因為真的很方便,不只告訴你乘車時間,就連月台都可以知道,這樣就不用擔心走錯月台搭錯車啦!

於是拿出” Y!乘換案內“APP一查,顯示有事故所以火車誤點,這下我就安心了~也確定我們沒等錯月台~

經過觀察,好像停第4月台的只有大阪環狀(空港快速)和我們要搭往京都的HARUKA,而這兩班車其實很好認,往大阪的就像區間車一樣,HARUKA看起來就像高鐵一樣,而且HARUKA大概一小時只有一班車,所以應該不會坐錯

但是因為我們那天發生大誤點,所以害我很緊張....還好最後還是順利坐對車啦

再貼一張HARUKA的車頭照

 

於是乎,我們終於順利抵達京都啦!!!

首先,我們先到民宿放行李,這次在京都三個晚上都是住Sparkling Dolphins Inn Kyoto,住的是4人房榻榻米房,有獨立衛浴設備,平均一個人一晚960(不含早餐)

Sparkling Dolphins Inn Kyoto:http://www.ryokan-kyoto.jp/dolphin/

整體感覺還不錯,離京都車站走路約7~9分鐘。我們第一天到達的時候,因為不確定京都車站到底離民宿有多遠,不敢貿然行動,我們是從京都站轉一站地鐵到九条站,再從九条站走大概3~5分鐘到民宿。

但其實,第二天就發現,其實民宿真的離京都站不遠啦,所以check-out的那天,就直接拉著行李從民宿走到京都站坐車

民宿的位置也很好找,就在天橋的旁邊,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會找不到,而且網站上有說要先到他們的另一間民宿check-in,所以我還害怕我們到那邊以後,沒辦法進去民宿,但是我完全是白擔心了,直接在民宿這邊check-in是ok的~

睡覺的地方是榻榻米,所以民宿禁止把行李拉進房內喔,否則容易刮壞榻榻米,行李要放在浴室門口外的走廊

衛浴設備,有點小,不過還是不錯了啦~

廁所,和衛浴設備分開,方便許多

廁所正對面也有個洗手台,也很方便,大家不用擠著用浴室的洗手台刷牙洗臉(洗手台旁還有一個開放的衣櫃,行李可放在那裏)

整體來說,房間的空間不算大,光是我們每個人一個大行李就已經覺得擠了,不過價格便宜,這樣的住宿品質我覺得還算不錯了~

 

到民宿後的第一站,我們安排去錦市場吃午餐(雖然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下午3~4點多了)

從民宿坐地鐵到四条站,一出站其實搞不清楚方向,於是問了站務員爺爺(但又很像是專門服務觀光客的服務員,因為英文很遛),爺爺熱心的帶我們到地圖前,非常清楚的告訴我們方向,要從幾號出口出去~

錦市場其實不難找,從四条站出來以後,走不到1分鐘,錦市場就在左手邊啦~不過到底走幾號出口,我忘記了....

在錦市場裡就是邊走邊看有甚麼可以免費試吃,或是甚麼東西看起來好吃,就買來嘗嘗看

我們吃了豆乳甜甜圈,還不錯吃,大小就一口一個剛剛好

然後隨便找了一家麵店解決午餐

大概是有很多觀光客會來,所以有圖片可以看,不過有時候還是會看不懂那是甚麼食物阿...

印象中炒麵的味道很不錯喔!!!

日式韭菜盒~XD

不過還好~我們點的餐點都還不錯吃~

問題是裡面煙味好重阿後來我們在選餐廳都會特別注意是否有禁菸的餐廳,日本唯有這點讓我覺得不喜歡的地方很多餐廳都可以抽菸阿還真是不習慣

吃完午餐,決定來點點心

在關門前我們趕緊點了抹茶剉冰和抹茶之類的東西..哈哈哈

來日本以後,感覺都要把一年份的抹茶都吃完了,不過味道真的不錯阿~

錦市場走到底就是錦天滿宮囉~

接著出來以後出來左轉,一整條都是商店阿~

順著走出去看到大馬路再左轉,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白川囉~

本來預定把祗園都逛一遍,但是我實在太高估自己了走到白川通就已經累了加上天氣又超熱

所以看完白川通以後我們就決定打道回民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su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