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歸一句,百般曲折的旅程阿。27日一早,本來叫八點的計程車,結果沒來,趕緊改叫另一家,原本三個人10元的車費,變成一個人5元。到了灰狗,車遲到了一個小時,終於,我們來到了底特律,我們自助旅行的第一站。

    底特律的downtown,有people mover,類似捷運的交通工具,但比較小型,只繞了downtown一圈。Downtown說實在的,沒甚麼好玩的,但是我們有到Comerica Park,它是Detroit Tiger的主場,而且這天我們還遇到比賽,是對洋基隊!!!本來想進去看一下的,但最便宜5元的票賣完了,只剩15元和30元的,如果是王建民比賽我就一定衝進去看了,但可惜不是,所以我們就在球場外拍拍照,等比賽開始後再拍拍照就準備前往住宿的地方。

        機車的事來啦,我們叫了台計程車,他跟我們說到那邊大概要35元,我們覺得太貴,在那邊考慮的時候,他就跟我們說三個人10元啦,哇咧,也便宜太多了吧!!我和雅萍姐姐再三確認,雅萍姐姐問了兩次,確定是三個人10元,於是就上車啦。20分鐘後,來到了Rodeway Inn,今晚下榻的地方,我付了10元,這時他叫住我們,問我們其他的錢咧?啥阿???他說還有20元咧???!!!原來是一個人10元喔,我和雅萍姐姐就跟他說,剛剛明明就說是三個人10元阿……反正後來我們還是只能付給他啦= =,但整個人很雖ㄟ,第一次被計程車給騙了。我想,一開始他完全是想先把我們騙上車吧,他還一直說他說的是ten dollar per person,賤!!!騙我們英文不好就對了,我們明明一開始就跟他確認很多次了,他還說對,真的太賤了啦>"<

        隔天,我們去到Henry Ford MuseumGreenfield Village。博物館裡就是很多早期的汽車、飛機、火車等,裡面比較有趣的是,他有一區Rock Star,放的都是明星的車,有瑪麗蓮夢露、劈頭四等,還有免費的game,類似跳舞機的遊戲,但它是彈吉他,我們三人在這裡玩的不亦樂乎阿。而Greenfield Village是一個美國早期小鎮的造景,介紹的是美國的歷史,裡面還有一些演員,穿的都是早期的服裝。演員整個很融入場景中,街近中午時,我們進到一間屋子裡,有三個女人正在吃東西,他們就像我們介紹他們吃的東西、以前人是怎麼儲存食物之類的,其實我們心裡想的都是,他們不會每天都要吃一樣的東西吧……。一直逛到下午兩點,我們坐上計程車,準備坐灰狗踏上歸途。 

       
悲慘的事就在此刻發生,我們兩點多就開始等車,等到了快六點,老天,車終於來了,正要上車,司機卻跟我們說,我們不能坐!!!!因為我們的票是三點五十的車,而這班車是六點的車!!!!是怎樣阿???我們兩點多就來等了,也沒看到350的車阿。

        這個時候,我要說明一下我們的車票。原本我們是買來回2627日的票,但因為off day只能拿到2728日,所以就只能改車票的時間了,於是我們打電話問灰狗,首先是我打,他跟我說去的話是時麼時間都可以坐,回來的話要收20元改票的時間,但我不太確定自己聽的是否正確,於是換雅萍姐姐打,他也是聽去的話是甚麼時間都可以搭,但回來的話...正要問的時候就被掛電話了= =,接著換張捲捲打,張捲捲跟他說我們買了來回的票想換時間,灰狗說甚麼時間都可以搭(我懷疑灰狗根本沒注意聽他說我們買的是round trip ticket)。所以,我們來的時後順利上車,但在回去的時候,我們需要改車票時間。但奇怪的是,350分的車根本沒來阿,不然我們也不用浪費時間再那邊等,真的很煩。

        悲慘的事還沒結束,我們到了服務台,他說已經沒有票了,要等到明天早上11點才有,哇咧!!!為什麼所有的巧合都一次發生阿!!!!最後,我們只有坐計程車回去了,本來說大概要200元,我們一直叫他便宜一點,最後就是一人50元。終於,晚上9點多,順利回到宿舍。而今天是我生日,應該是目前為止最悲慘的一次生日吧……= = 

        這次底特律之旅,讓我學到了很多,雖然都是失敗的經驗,但很受用。在語言不同的國家,凡事真的都要確認清楚,不確定就要問到底,否則吃虧的都會是自己。雖然底特律之旅不是很盡興,但仍然很期待下一次的自助旅行,芝加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su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