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所需要的文件還真是不少
一共要10樣文件
趁著今天休假,趕緊把需要去政府單位申請的文件跑一跑
戶籍謄本、良民證、財力證明~簡簡單單的完成了
最讓人頭疼的居然是健康檢查!!!
背包客棧有些人剛好在討論健檢的話題
問題是他們大多是台北人
沒有人提到高雄可以去哪裡做檢查
於是我就先就近跑去岡山醫院和岡山國軍醫院詢問
答案都是他們不知道也沒看過這樣的表格...
於是又打電話問了幾家高雄的醫院
像是高雄聯合、榮總、小港...都是不知道或不確定
最後我決定打去問台南署立醫院
電話中,服務人員說他們有在做出國的健檢
於是決定就賭一賭啦!!!
下午直衝台南~
就在服務台,志工本來拿了另一種他們專門給出國需要做體檢的人寫的表格
我就拿出韓國在台協會提供的範本
問他們是否有類似的表格
志工阿嬤就在抽屜裡左翻右翻
就給他找到了!!!但是那是給外勞要定居在台灣做體檢用的
所以當我填好表格,拿去櫃台掛號時,我又跟櫃台小姐解釋了一次
然後付了1690元,總算可以開始體檢啦
接著去抽血
檢驗師看了我的表格,也再次提出了疑問
於是乎...我又解釋了一遍
抽了一堆血之後
照了X光片
等著給醫生做總檢
護士小姐拿了我的表格去,再次的...提出同樣的疑惑....
我也再次的解釋一次
總算見到醫生了
免不了的...醫生再次問了同樣的問題...
沒錯,就這樣一個下午
光是同樣的問題我就解釋了快5次以上...
還有被問妳是哪國人XDDD
我就是要到韓國去當外勞的啦~
總算是把體檢這項給搞定了
下禮拜二就可以去拿報告了
希望麻疹和德國麻疹是PASS阿~
醫生說小時候有打過,現在應該還是會有抗體~
所以希望一切順利啦~

2/4醫院打來說不能用他們的定居表格...
所以隔天早上我拿了從在台協會網路上印下來的表格去給醫院的小姐看
她說用這個表格就可以了
我也就只好相信她囉~
事實證明這樣做也是ok的啦~
只要有醫院的鋼印~就算是拿在台協會網路上的體檢表格給醫院填寫~也是可以滴~
畢竟不是每個醫院都會有類似的表格~重點是醫院有那些體健項目就行啦
終於在2/27拿到H-1簽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su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