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韓國讀語言學校是個非常臨時的決定
雖然只是暑期的語言學校
但是是直到上個月才決定要趁工作銜接的空檔來一趟韓國學習之旅
一切都在非常匆忙中完成
以下大概是我申請的時程表

5/28
家教老師收到語言學校的清單給我參考,發現鮮文大學的語學堂是最便宜的~
8周時數160小時,學費含住宿費1,230,000韓元,台幣約31,911元,平均每小時199.44元!!!!!
老師建議可以選鮮文大學(而且我後來才發現...上課的教材就是用鮮大的阿)
那天就馬上打電話去詢問,
因為聽說開課日期比較早,所以要問問看確定的開課日期,還有來不來得及申請
而且鮮大的網站上特別提到,台灣人所要準備的入學資料沒有向網站說的這麼多
但是打過去後,卻沒人接電話...原來剛好遇到韓國的佛誕日...他們放假一天...

5/29
趁中午休息時間打了電話去鮮大
一開始是由一個講英文的男生跟我講電話...
(後來知道他是日本人,專門負責日本和非中文語系的其他國學生)
我問他有沒有會說中文的人
他說那個人目前離開座位,問我可不可以講英文
我整個很慌張阿~就跟他說不太行...只好請我過幾分鐘再打來
於是~20分鐘之後,我又打了一次電話
終於找到講中文的人~
得到6/25就要開課的消息!!!但是還可以申請~

5/30
收到鮮大寄來的相關申請文件,需要的資料有:
申請書、畢業證書影本、護照影本...就這3樣~

5/31
將資料email給學校

6/1
打電話詢問是否收到文件,但事與我聯絡的人又請假,只能等到下禮拜

6/4
再次打電話去詢問,確認資料已收到,但是要等待學校審核

6/7
終於收到回覆~
因為我寫過去的email是用英文,改由之前說過的日本老師回信給我

6/8
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跑去華南詢問電匯韓幣的方法
他們說他們都只能匯美金,建議我去問問台灣銀行
於是又衝去台灣銀行詢問,其實台灣的銀行是無法直接轉成韓幣電匯
而是台幣轉成美金,經由第3個外國銀行,再將美金轉成韓幣,進到韓國銀行,再由那邊的韓國銀行轉到學校帳戶
也就是說除了台灣和第3外國銀行要收手續費,當地的韓國銀行也要收,我算了一下一共大概要1,000台幣左右...
所以一直很猶豫是否要用這樣的方式匯款,還是在寫信去問是否可直接用美金匯款給學校
但是基於時間緊迫,怕email這樣來來回回又不知道要多久了
還是狠了心,決定匯了!!!
那天匯完款,將匯款單email給學校

6/11
再次email詢問是否已收到匯款單
並請他是否可先將申請簽證的資料email給我
收到回信,說會將電子檔mail給我,也會同時用EMS寄正本給我

6/13
收到簽證文件的電子檔,但是打電話詢問了駐台韓國代表處
他們不接受影本,所以只好乖乖等收到正本了...

6/14
又打電話去追問EMS的包裹編號~
一直到下午4點多終於拿到編號~於是打電話去問郵局進口包裹股~
他們說大概明天上午就能進到他們那邊,於是我決定自己親自領取

6/15
早上終於拿到申請簽證正本,趕在12點前到駐台韓國代表部辦簽證
所需的簽證文件大家可直接上他們的網站查詢
http://taiwan.mofat.go.kr/languages/as/taiwan/news/notice/index.jsp
雖然我才去兩個月的短期課程,但是還是要求要寫學習計畫書
其實很簡單,就是在WORD上打一打,超過300字就OK了~

6/19
終於拿到簽證囉~
現在就是整理行李準備出發啦!!!!

機票本來是訂6/23出發,但是學校只有在6/24才有安排接機服務
所以只好花500元改成6/24,所以這次機票共花了11,500元...暑假真是傷不起阿>"<

最近也找到一位台灣人去鮮大讀了上學期的語言課程
發現鮮大真的好偏遠阿...最令人害羞的是他們宿舍的浴室...居然沒有隔間...
果然民族性大不同...
可惜這位同學暑假要回台灣,而且他說他那一期的語言課程好像只有他一個台灣人...
雖然有很多中國人在那裏...但是還是很令人緊張阿~
這位同學的網誌~
http://tw.myblog.yahoo.com/jw%21fjpwrj6YHRZFUREb109eAxk-/


希望這兩個月自己的韓文能進步神速~~~~~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su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