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快哭了~實在太感動啦
今天下課後,本來要請美國同學帶我去買交通車卡,另一位夏威夷來的媽媽同學也過來聊天
詢問了一下,她說T-money卡也可以使用,真是太開心啦
這樣就只要買T-money卡就可以搭學校的公車和首爾的地鐵
正準備去搭電梯的時候,幾位其他班的外國同學也聚集在一起
大家在討論學校餐廳的問題,他們說主棟大樓有教師餐廳
於是我們決定去找看看~
原本搭電梯到6樓,發現沒有餐廳...有些擔心希望會落空的時候
傳來陣陣吵雜聲和菜香味~
走下一層終於發現傳說中的餐廳啦

學校的食堂好像都需要先買票(圖片中就是我的美國同學)


每個人都是4000韓元,類似自助餐的方式,但其實菜都已經配好了,只是分量隨你夾
但是肉好像就是每個人一片,麵包也是隨便夾(為啥只提供草莓果醬阿="=)


很妙的是,我們三個人在吃飯的時候
這兩位美國人討論到日本占領韓國的問題,雖然不完全明白,但也大概了解一些意思
美國同學是歷史教授,專門研究亞洲歷史的,他說他之前的研究論文還是討論有關台灣人移民到美國的議題(早期台灣還處於動盪時期,許多台灣人移民到美國的時候)
夏威夷媽媽則是在日本有待過一陣子(她老公是日本人),也曾經在課堂上和別人針對日本是否算是統治韓國的議題做過討論
所以今天多學了幾個單字
dominate;reign 都是"統治"的意思
因為就不停的聽到兩個人重複這兩個單字,雖然當下聽不懂,但是也大概知道意思
剛剛特地查了一下,就是這兩個單字沒錯
後來也扯到一些有關中國和台灣的問題,但也沒有再多聊什麼啦,畢竟在他們的觀念裡感覺台灣還是中國分出來的一部分,只是台灣在爭取獨立權。殊不知這背後還有好長一段歷史,重點是我也表達不清楚XD
這位夏威夷媽媽也很有趣,她是SEVEN的粉絲耶!!!除了人氣歌謠外,其他兩個音樂節目她都去過現場了~真羨慕阿!!!!
午餐結束,我就自身前往全家就是你家買Tmoney卡,是的~學校裡也有一家全家超商呢

空卡2,500韓元,加值了10,000韓元,設計還挺可愛的


回宿舍的路上,總算攔截到一個中國女生
問了她要坐哪一班公車去搭地鐵
我要開始趴趴走啦!!!!
話說...兩個月以後,我的英文聽力也要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su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